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患有糖尿病飲食上要特別注意

患有糖尿病飲食上要特別注意

  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病情控制得好不好與患者平時的飲食是有很大關系的,很多人因為飲食不當而導致病情加重,那麼,患有糖尿病飲食上要特別注意什麼?下面,就請來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相關知識。

  專家介紹說,患有糖尿病的朋友要注意控制糖分和鹽的攝入,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盡管無糖糕點不含蔗糖,但糕點是澱粉做的,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糖尿病患者須忌食糖(白糖、紅糖、葡萄糖、水果糖、麥芽糖、奶糖、巧克力、蜂蜜)、糖類制品(蜜餞、水果罐頭、各種含糖飲料、含糖糕點、果醬、果脯)。這些食品可導致血糖水平迅速上升,直接加重病情,干擾糖尿病的治療。

患有糖尿病飲食上要特別注意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假如在血糖控制很好很穩定的時候,可以在藥物護航下吃一些水果,一天可以吃一個含糖量百分之十的水果,例如蘋果、梨。西瓜含糖量不到百分之七,如果現在血糖不理想,那暫時先別吃。目前市場上無糖食品很多,真正的無糖食品做得很好,比如糖塊是木糖醇的,阿斯芭糖是很甜,但是不含能量,而且不影響血糖。但是糖尿病腎病病人的飲食療法就是要控制鹽的攝入量,糖尿病腎功能不全者,為了不加重腎髒負擔和水腫程度,食鹽的攝入量還要降低些,每日在2克左右,而且在每天的菜肴上要放入少量的鹽。

  最後,專家提醒,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飲食是異常重要的,患者朋友需要在自己的飲食方面多下功夫,最好是可以制定適合自己的膳食菜單,保證足夠營養的攝入,同時做到少吃鹽。

 

熱門圖文
詳細分析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

原來吃菠菜可以降血糖?

   適合降血糖的蔬菜有哪些呢?   1、菠菜   性味甘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