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要忌口蘋果櫻桃最適宜

糖尿病要忌口蘋果櫻桃最適宜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的增多,一但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可想而知有多少糖尿病人忍受著不吃水果的痛苦。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那麼,糖尿病要忌口蘋果櫻桃最適宜?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根據水果中的含糖量,一般可將水果分為高糖、中糖、低糖3個檔次。高糖水果主要包括紅棗、香蕉、龍眼、葡萄、甘蔗、荔枝等;中糖水果包括李子、蘋果、菠蘿、梨、猕猴桃、橘子、桃、橙、草莓等;低糖水果則包括檸檬、西瓜、櫻桃、柚子、番茄、黃瓜等。

  非常明顯,高糖水果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較好,可適當食用中糖和低糖的水果,如果血糖控制不佳,糖尿病患者最好食用低糖的水果。

  西瓜血糖生成指數最高

  血糖指數能夠反映某種食物與葡萄糖相比使血糖升高的速度與能力。通常我們將葡萄糖的血糖生成指數定為100。血糖指數>70是高升糖指數的食物,它們在進入胃腸後消化快,吸收率高,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快,會使血糖迅速升高;血糖指數<55是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它們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長,吸收率低,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相對較慢,血糖升高慢,人體便有充足的時間調動人的胰島素的釋放與合成,使得血糖不會飙升。從血糖指數的概念來看,很多水果的值並不是非常高,也並不是我們設想的在吃水果後身體中含有的血糖就會升得很高。

  血糖生成指數排在第一位的3種水果:柚子,血糖生成指數是25;鮮桃,血糖生成指數是28;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是30。

  血糖生成指數排在第二位的3種水果:蘋果,血糖生成指數是36;梨,血糖生成指數是36;柑橘,血糖生成指數是43;

  血糖生成指數排在第三位的3種水果: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是52;猕猴桃,血糖生成指數是52;西瓜,血糖生成指數是72。

糖尿病要忌口蘋果櫻桃最適宜

  蘋果櫻桃最適合糖友

  蘋果,糖含量為13.4克/100克,其血糖指數是36。蘋果的主要功效:調節血糖,防治貧血與高血壓,幫助消化,改善便秘。蘋果調節血糖的原理:蘋果中富含食物纖維,可吸入大量的水分,降低人體對糖分的吸收速度,同時促進排便。

  櫻桃,糖含量為9.9克/100克,其血糖指數是22。櫻桃的主要功效:降血壓、降血糖,保護腸胃。櫻桃中富含一種花色素苷,可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體內的含糖量。

  對於患了糖尿病要不要忌口的問題,營養專家告訴我們並不是所有有甜味的東西都不能吃,一些含糖較少的水果像蘋果、櫻桃對糖友來說,就非常適合食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習慣的階梯形狀介紹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做好飲食,這對患者來講也是有很大的

糖尿病高血糖平時飲食應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高血糖平時飲食應注意哪些方面?由於高血糖引起滲透性利尿,使尿量增加,尿糖排出增加,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