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飲食點具體情況注意事項

糖尿病飲食點具體情況注意事項

  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對許多病人來說,治療糖尿病最具挑戰性的一個方面就是選擇食物。那麼,糖尿病飲食要點具體情況注意事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食物多樣、谷類為主;多吃蔬菜、適量水果;常吃奶類、豆類及其制品;適量吃魚、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葷油;清淡免甜,限酒戒煙。烹調得法:多選雞肉、瘦肉和魚;煮食前先切去肥脂或雞皮;糖尿病飲食要點包括少用油,烹調方式以蒸、煮、炒、焖為主。

  定時定量,少時多餐,可以避免餐後高血糖。定量與體力活動要平衡,保持適宜體重是糖尿病飲食要點之一。

糖尿病飲食點具體情況注意事項

  有的糖尿病患者誤認為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只是控制主食量。其實不然,現在提倡不要過多的控制碳水化合物,而要嚴格的控制脂肪是十分必要的。控制脂肪能夠延緩和防止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目前主張膳食脂肪應減少至占總熱能的25%-30%,甚至更低。糖尿病患者膳食中蛋白質的供給應充足也是糖尿病飲食要點。

  有的患者怕多吃蛋白質而增加腎髒的負擔。糖尿病飲食要點還有當腎功正常時,糖尿病的膳食蛋白質應與正常人近似。當合並腎髒疾病時,應在營養醫生的指導下合理安排每日膳食的蛋白質量。乳、蛋、瘦肉、魚、蝦、豆制品含蛋白質較豐富。應適當食用優質蛋白,目前主張蛋白質應占總熱能的10%-20%。

  關於糖尿病飲食要點以上就是編者為大家介紹的,希望這些介紹糖尿病飲食要點能為大家了解病情提供一定的幫助。望患者積極治療這種疾病,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運動及藥物治療與飲食調整

糖尿病飲食治療方案(食譜)確定後,並不一定就能收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因為糖尿病的治療是強調綜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吃飽又吃好?

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的出現也都認識了,糖尿病在家庭中是很響亮的一種病沒有人是不知道糖尿病這種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