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吃方便面

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吃方便面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系,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要控制飲食,尤其是在主食的選擇上,對糖尿病的患者血糖的控制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那麼,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吃方便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方便面是一種簡易食品,即便對於健康人,食用方面便也需要有一定的限制,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方便面熱量高糖尿病患者應少吃。

  方便面的食材主要包括小麥面粉、植物油、調味醬和脫水蔬菜。一般來講,方便面可分為油炸、非油炸和保鮮濕面幾大類。醫學營養學專家表示,方便面因為主要由澱粉和植物油制作,所以熱量較高,而且脂肪含量也較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營養就不夠均衡,尤其缺乏維生素,所以應該盡量避免食用。

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吃方便面

  吃方便面應該加些“料”

  如果糖尿病患者因為環境不允許或者特殊需要而食用方便面,應該注意少放調味料。方便面的調味料中含鈉較多,過量食用會影響血壓,對糖尿病人特別不利。糖尿病人需要控制飲食的攝入量,因此,方便面不是他們的理想食品。但不是絕對不能食用,選擇科學的方法,也可以健康地吃方便面。

  首先盡量少吃,並且兩次食用之間一定要有時間間隔。其次,最好煮著吃。因為煮過的方便面能更多地吸收水分,面條較軟,有利於消化吸收,另外煮面同時可以搭配雞蛋、青菜,並按自己的口味進行調味。最後就是別喝面湯,吃面的同時可以再搭配一個涼拌小菜,營養就比較均衡了。

  通過以上介紹的糖尿病飲食的相關知識,想必大家應該了解,糖尿患者對於方便面還是少吃為好,我們應該多多攝取一些健康的主食,正常的吃一日三餐,攝取適量的營養,把糖分控制住,這樣做才會對自己的病情有利。

熱門圖文
夏季糖尿病的飲食應注意哪些呢

現在的許多的青年人都熱愛玩,工作之余就把時間用在玩了,往往就忽視了身體,當發現身體出現問題

糖尿病食譜之一 南瓜豬肉餃子

糖尿病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近幾年其患病率更是增長迅速,對於這類人群,在臨床上不僅要對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