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飯後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患者飯後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見的,疾病的誘因是很多的,患者是很痛苦的,患者在飯後有很多的注意事項,不良的行為會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有影響嗎?

  一、忌飯後吃水果

  很多人都習慣飯後吃水果,他們認為飯後吃水果有利於消化,那麼,飯後什麼時間吃水果比較好呢?實際上飯後馬上吃水果很容易肚子脹氣,因為水果中含有單糖類物質,若被堵塞在胃內,就會形成脹氣,以致發生便秘。所以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後1小時。

  二、忌放松腰帶

  不少人在吃完飯後都有松褲腰帶的習慣,但這種習慣也是不好的。這是由於它會使腹腔內壓下降,荷量增加,容易引起腸梗阻和胃下垂。

糖尿病患者飯後有哪些禁忌

  三、忌吸咽

  吸煙對身體危害很大,而飯後吸煙對人體的危害是最大的。這是因為人在吃飯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循環加快,這時人體吸收煙霧的能力進入“最佳狀態”,香煙中的有毒物質更容易進入人體,加重對人體健康的損害。

  四、忌立即喝茶

  我們都知道喝茶是有很多好處的,最主要的就是它能排除體內的廢物,但是飯後立即喝茶也是不好的習慣。這是因為茶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

  五、忌馬上洗澡

  很多人都有過飯後立即洗澡的習慣,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專家說,飯後洗澡,四肢體表的血流量會增多,胃腸道的血流量相應減少,從而使胃腸道的消化功能減弱。

  專家說,目前還沒有根治糖尿病的辦法,但是可以通過治療來控制病情,所以患者要正確認識了解它的一些症狀和食療法,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不要因為一時的美味誘惑而使血糖不穩定。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點是什麼呢?

作為糖尿病患者,我們要承受不僅是身體上的痛苦,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壓力。要知道,糖尿病的治療過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的吃米飯

當糖尿病病人遇到這患有糖尿病的人時,一定不要抱有歧視的心理,糖尿病病人要鼓勵他們去克服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