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該如何定制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該如何定制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不便,這也就需要患者注意這種病的出現了,一擔患上要及早的治療,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定制對糖尿病患者的保健與治療都至關重要,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如何定制?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稱重飲食必須對各種食物(包括主食、副食、蔬菜和烹調油)均應在烹調前將皮、根、骨等不能食用局部去除後稱重、加工,然後停止烹調。

  2.烹調過程中制止加糖,不用糖醋烹調法,蔥、姜等調料不加限制。

  3.飲食忌諱:禁用含碳水化合物過高的甜食,如糖、糕點、蜜餞等。食用紅薯、土豆、山藥等時,應減少主食的食用量。

  4.不得隨意加量:糖尿病患者應按規則數量攝入食物,如覺得饑餓,可恰當增加一些體積大但能量低的蔬菜類食物。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該如何定制

  5.終身控制飲食:糖尿病患者需終身飲食治療,在保證各種營養素按規則量攝入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食物多樣化,美味可口。病情穩定後,可依據勞動強度和活動量,恰當放寬限制,以保證正常的工作和活動。

  6.限制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含脂肪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蛋黃、動物內髒、魚籽、肥肉、牛油、羊油、豬油等應限制食用,少吃油炸食物。

  7.水果的選用:血糖控制較好時,可恰當選用能量較低、甜度不高的水果如蘋果、梨等。食用水果時間宜布置在兩餐之間,不要在餐後馬上食用水果。

  以上詳細介紹了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希望以上的內容對大家會有所幫助,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夠積極的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與康復有密切關系嗎?

糖尿病是一種危機糖尿病極為嚴重的病,它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在平時要注意自身的飲食

糖尿病的飲食方法

生活中有的朋友因為不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而感染得了糖尿病。事實上這種病在積極治療的同時,更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