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除了正常的防治的辦法之外,它還存在其它的一些辦法,例如食療法,對於糖尿病飲食它是目前非常重視的事情,但是對於廣大的病人們要引起注意飲食是否正確關系到病情好轉的狀況,那麼在飲食上我們要注意的事項是那些呢?

  對於此病的飲食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其實此病在飲食上存在“3多3少”的特征:

  (1)少吃多嘗。在平時大家一定要注意在宴席上,而豐盛的四高膳食對此病病人的病情控制十分不利。不少糖尿病患者覺得赴宴後血糖會有所升高。

  所以糖尿病患者飲食必須控制總熱量,一般以低熱量、低脂肪、低糖、高纖維膳食為主。面對宴席上的“四高”食品要少吃多嘗,以免一吃就超量。要像蜻蜓點水一樣多樣化地品嘗一點,選擇性地少吃一些。這樣既飽了口福,也不至於超量。

  (2)少葷多素。其實很多人出現疾病的因素是吃葷太多導致的脂肪過量,而在宴席上雞鴨魚肉較多,動物油的含量較高,而且烹調中多采用油炸煎炒,這樣脂肪含量更高。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高脂肪膳食不僅會增加體重而且會降低體內胰島素敏感性,升高血糖,還會誘發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葷和油炸食品。最好選擇蒸、煮、炖、汆、拌、鹵加工的食品。宴席上多吃素食,如蔬菜類、菌類、豆制品等。因為這些食品纖維素高、熱量低、營養豐富。

  (3)少精多粗。由於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高了,我們就經常吃一些細糧,而對粗糧早已不吃了,其實粗糧裡有很大的營養的,多以對宴席上的主食大多是精細面粉制作,有的甚至加了奶油、糖、蜂蜜、肉末、果醬等升糖物質。由於精粉血糖生成指數很高,其血糖生成指數高達80以上,食用後血糖很快上升,故盡量少用。

  應多食用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素、低血糖生成指數的粗糧,如全麥粉、莜麥、荞麥、煮玉米、高粱米等。這些食品具有飽腹、延緩葡萄糖吸收、通便、減肥、降脂的功效。

  總之,糖尿病飲食您一定要特別的注意,特別是參加一些婚宴等喜慶的日子裡會有滿桌的好吃的,但是建議大家特別是糖尿病的病人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千萬不要在飲食上犯下錯誤,同時也不要給自己和家裡帶來麻煩,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火龍果可以降血糖嗎

生活中糖尿病的人群越來越多了,糖尿病是人們易忽視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給我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

打造糖尿病人營養食譜很重要

患上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合理的飲食對患者的治療也是有好處的,糖尿病人的飲食是大家一直關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