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妊娠糖尿病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響,我們對它一定不能掉以輕心。不僅要積極進行治療,而且在生活中也要時刻注意自己的不良習慣。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會影響著妊娠糖尿病,飲食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

  對於妊娠糖尿病護著的飲食有這樣的原則:保證孕婦和胎兒的熱量和營養供應,把血糖控制在一個合理范圍。

  (1)注意熱量需求,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中、後期必須依照孕前所需的熱量,再增加300大卡/天。

  (2)注意餐次分配,為維持血糖值平穩及避免酮血症之發生,餐次的分配非常重要。因為一次進食大量食物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且母體空腹太久時,容易產生酮體,所以建議少量多餐,將每天應攝取的食物分成5~6餐。所以睡前要補充點心。

  (3)攝取正確糖類,糖類的攝取是為提供熱量、維持代謝正常,並避免酮體產生。不應誤以為不吃澱粉類可控制血糖或體重,而完全不吃飯;而是應盡量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麥芽糖之含糖飲料及甜食,可避免餐後快速的血糖增加。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如有需要可加少許代糖,但應使用對胎兒無害的AcesulfameK。建議您盡量選擇纖維含量較高的未精制主食,可更有利於血糖的控制。妊娠糖尿病孕婦早晨的血糖值較高,因此早餐澱粉類食物的含量必須較少。

  知道了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就要提醒身邊那些患有或可能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們,生活中的飲食一定要遵循這個原則。如果不遵循原則,一旦引發妊糖尿病的嚴重後果,那是非常可怕的。

  以上就是鳳凰中醫推薦糖尿病專家為我們介紹的關於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方面的相關內容,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對妊娠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注意自己的飲食,早日擺脫糖尿病的困擾。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患者能吃魚嗎?

魚即營養又美味,做法不同味道也不同,所以很多人就愛上了吃魚。生在沿海城市的人因為當地的地理

糖尿病飲食大忌:素食雜糧要慎吃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無論動物油還是植物油都是脂肪,只要是脂肪就屬於高熱量食物。如果不控制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