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患上糖尿病眼病吃什麼好呢

患上糖尿病眼病吃什麼好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眼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了糖尿病眼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利的,那麼,患上糖尿病眼病吃什麼水果好呢?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海魚: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吃些魚肉。魚肉中所含的蛋白質優於雞肉、牛肉、羊肉等禽畜肉。建議糖尿病眼病患者以海魚為主,因為海魚中含不飽和脂肪酸,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膽固醇。每周應吃2~3次魚。

  胡蘿卜:胡蘿卜中含有β-胡蘿卜素,對眼睛有益,防止視網膜病變和夜盲症的發生。

  胡蘿卜宜炒著吃,因為胡蘿卜中含有的β-胡蘿卜素屬脂溶性,不溶於水,生吃難以吸收,因此糖尿病眼病患者不宜生吃胡蘿卜。

患上糖尿病眼病吃什麼水果好呢

  全麥食品: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不宜吃得過精,建議吃些全麥食品(如全麥面包、全麥餅干、燕麥粥或全麥粉等)。

  菠菜:菠菜中含有的葉黃素類物質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作用,可預防老年性視網膜黃斑病變引起的視力下降與失明,對白內障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建議糖尿病眼病患者食用菠菜時以涼拌為主,每周吃2~3次。

  要想不讓疾病感染惡化就要在生活中做好相關的飲食護理,糖尿病眼病的治療也是很多患者最關注的問題。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如何安排糖尿病人的飲食起居

糖尿病的症狀在臨床上有很多的,輕度糖尿病的時候很多的人是不了解症狀表現的,但是糖尿病的危害

飯吃得越少對糖尿病病情控制越有利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是要按照一定要求嚴格控制的,一個基本的原則就是,可能快速提升血糖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