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嗎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嗎

  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大都比較注重自己的飲食,這是因為糖尿病的飲食需要嚴格控制,如果一旦控制不好,可能會引發比較嚴重的後果。

  很多病人平時一點甜食也不敢吃,但是還特別想吃。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甜食嗎?下面來看一下介紹。

  一般說來,糖尿病人並不是不能吃甜食,而是要控制食品中的總熱量。糖尿病患者要嚴格限制白糖、紅糖、蜂蜜、果醬、各種甜點心、巧克力、含糖飲料及甜果汁的攝入,因為這些食物大都含有較多的葡萄糖、蔗糖,所含熱量較高,吸收後會明顯升高血糖。

  例如在夏天的時候,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口渴進食了大量的可樂或者冰淇淋,會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危及生命。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嗎

  不過,病人適量的吃些水果是無妨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用糧食換水果。例如,夏天可以減少25克主食(生米25克或者米飯60-70克),而進食西瓜350克、哈密瓜250克、葡萄200克。

  另外鮮棗75克、香蕉100克、柿子125克、鮮荔枝125克、蘋果150克、猕猴桃150克、桃175克、鴨梨200克、菠蘿200克、柑桔200克、櫻桃200克、杏250克、草莓300克可換25克主食。

  以上這些水果中所含的大都為果糖,比蔗糖的甜度高,但是吸收卻比葡萄糖慢,升高血糖的作用也很緩慢,同時可以補充食物纖維及維生素,是飲食控制的有益補充。

  由此可見,糖尿病的飲食雖然需要較為嚴格的控制,但是並不是說病人一點甜食也不能吃,實際上病人是可以適當的吃一點甜食的,尤其是水果類能夠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所以在平時適當的吃一點水果是可以的,只是要適量。

熱門圖文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最基本辦法之一

ccc  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慢性疾病,目前在全世界尚不能徹底根治。但是如果采取科學的綜合治療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無糖食品呢

糖尿病這種病本身帶給人們的傷害並不是很大,它主要是引發出來的其它疾病帶來的危害大,而且不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