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一般來說糖尿病飲食是病人首先需要考慮到的事情,但是也有許多病人雖然考慮到了飲食的重要性,但是卻不知道什麼可以多吃什麼可以少吃,在其中也會有一些誤區。比如有人認為只要是甜食就不能吃,其實就是不正確的。下面介紹一下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其實有一些甜食糖尿病人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的,比如水果等,多數其本身熱卡含量並不高,適當吃些,按照平衡膳食的原則進行選用是完全可以的,這些食物還能增加維生素、礦物質的攝入,還含有一些植物化學物質,對身體機能起到一定的調節作用。

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真正不宜多食的食物,應該是一些含熱卡高、並且成分較為單一的食物。具體而言,是食用油、食用糖、澱粉及酒!即指的是純能量食物。對於這些食物,熱卡含量高,飽腹感較差,容易過多食入。過多食入導致的結果是,誘發肥胖,誘發膳食失衡。兩者都導致營養不良的發生,對機體不利,導致疾病的發生。

  另外,糖尿病的飲食要嚴格控制糖類、澱粉、油類的攝入,糖尿病人也需要少喝酒。食用糖、澱粉攝入的增加直接引發餐後血糖的升高、不易控制。

  食用油雖不直接引發血糖的升高,但是使體重控制可能成為空談。飲酒能增加正在口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低血糖的發生風險。中等量以上飲酒還能升高血壓。過多飲酒對體重控制亦產生不利後果。充分認識到這些才能進一步取得糖尿病飲食治療的進步。

  以上介紹的就是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糖尿病人應該避免的是吃太多的高熱量食物,對糖類等營養物質的攝入要正確和合理。飲食調理糖尿病是一個重要的方面,有時候效果並不弱於藥物治療,而且不會有明顯的副作用。

熱門圖文
漫談糖尿病飲食

關於糖尿病飲食的認識誤區很多,內分泌科醫生沒少做澄清和辟謠工作。但究其源頭,相當一部分還和

糖尿病患者朋友飲食的原則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