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飲食對於那些患有糖尿病疾病的人來講是很重要的,但是往往很多人對這一點並不在意,導致很多疾病都是因為飲食不良引起的,例如糖尿病,那麼糖尿病飲食我們要關注什麼呢?有什麼飲食方面的禁忌呢?

  一、忌食:飲食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多說,大家也都明白了,那麼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講,在飲食上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食物一定要忌食。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二、少食:說到飲食,大家要特別的注意,有很多的食物對糖尿病人是不能吃的,或是需要少吃的,例如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等就必須要少吃。

  三、宜食:糖尿病除了上面兩點盡量不吃或是少吃的食物之外,建議大家要多吃粗雜糧如荞麥、燕麥片、玉米面、大豆及豆制品、蔬菜等食物,但是要適量。

  在治療上,病人會出現低血糖的現象,所以就必須靠飲食營養的搭配來調理,這時我們就會感覺到飲食是不能忽視的,但是,糖尿病飲食在生活中也存在很多的誤區,希望大家能從中學到,盡量減少有飲食帶來的危害。

 

熱門圖文
夏季推薦給糖尿病患者的美食食譜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控制十分重要。夏天即將來臨,糖尿病的發病趨勢呈逐

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吃水果呢

得了糖尿病就會有很多禁忌,最重要的就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很多的食物是不可以的,我們一定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