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了解糖尿病患者多吃些什麼好呢

了解糖尿病患者多吃些什麼好呢

  事實上,糖尿病飲食對糖尿病治療起到了輔助的作用。糖尿病並發症種類繁多,引起它的原因也是非常的多的,而糖尿病眼病就是糖尿病並發症其中的一種,然而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眼病的基礎,那麼,糖尿病眼病病人吃什麼好呢?

  一、大多數糖尿病並發症病人對飲食治療不是很了解,但是大多數建議不要吃含糖量高的水果、飲料等,血糖如果控制較好,水果可以適當吃一些,但切忌不要過量,並且一定要計算在每天的總熱量中。

  二、控制體重。糖尿病病人,一定要控制熱量的需求,每天都要定量,但可以吃多餐。每天計算總熱量,不要超標。平衡飲食,蛋白質占總熱量15%左右,脂肪達25%,碳水化合物占65%左右均可。油類食物以植物油為主,常見的有花生油、豆油、菜子油等,這些油類能減少血脂的升高。盡量不用動物油,不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等。

了解糖尿病患者多吃些什麼好呢

  三、在糖尿病並發症中,糖尿病眼病是醫學臨床上普遍存在的一個症狀,例如糖尿病眼底出血,是因為陰虛肝熱引起,所以要以滋陰清肝熱的食品為主,常見的主食有豆類、玉米面、荞麥面;而蔬菜應以綠葉菜為主白菜、芹菜、菠菜、小白菜等。

  四、飲食中,糖尿病病人一定要注意忌口的食物,例如糖尿病並發症病人切忌辛辣食品,辣椒、生蔥、生蒜等都是不宜多吃的。油炸食品也不宜多吃,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導致病情加重。此外,科學表明,每天吃一個西紅柿,能有效防止眼底出血。

  上面就是糖尿病飲食的一些禁忌,特別對糖尿病眼病的病人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和預防,可很好的控制糖尿病的病情的進展,相反,就可能會引發嚴重的後果。另外,每個病人的病情不同在實際應用中也有所不同,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原則都有哪些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患者要特別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很重要

患者怎麼預防午睡後高血糖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都知道的,所以很多人不願意患上這種病,所以患者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