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常識

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常識

  事實上很多人對糖尿病飲食要怎麼搭配不是非常的清楚,往往事與願違,達不到很好的效果,有的會使糖尿病加重。那麼糖尿病病人要怎樣飲食呢?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就為您講解一下。

  糖尿病飲食是非常的重要的,它和季節也是相關的,而糖尿病要營養平衡,適度控制,長久堅持是很重要的。

  1.每個人在生活中都需要蛋白質的補充,然而有各類疾病的人就更需要供給充足的蛋白質,可把蛋白質的熱能比提高到15~20%,但並發肝昏迷、腎功能障礙的患者應另當別論。

  2.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講,食物的控制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別是控制熱量的攝入,通常情況下正常體重者一般可按每公斤體重105~126千焦(25~30千卡)給予,並可依據勞動強度不同作適當調整。對於肥胖病人應逐漸控制熱量,使其體重下降至正常體重。

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常識

  3.還有一些人,對於飲食這方面的知識不了解,很多事情都不能兼得,所以建議大家在控制總熱能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的熱能比可保持在65%左右,即熱能比可不過多限制。

  通過上面對糖尿病飲食的總結之後,大家對糖尿病是不是有了一些感想,知道飲食要怎麼做才是合理的,其實上面只是一小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