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謹記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食鹽量

謹記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食鹽量

  事實上,糖尿病飲食對於每個糖尿病病人在治療和預防上都起到了輔助性的作用。沒有好的飲食怎麼會有良好的治療效果呢,所以說糖尿病飲食在預防和治療上都是不可或缺的,也是和預防及治療面部可分的,這也是每個糖友們最關心的問題。

  對於那些糖友們,如果血糖控制的很好很穩定的情況下,同時也在藥物護航的前提下,可以吃水果,一天可以吃一個含糖量百分之十的水果,例如蘋果、梨。西瓜含糖量不到百分之七,如果現在血糖不理想,那暫時先別吃。目前市場上無糖食品很多,真正的無糖食品做得很好,比如糖塊是木糖醇的,阿斯芭糖是很甜,但是不含能量,而且不影響血糖。

謹記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食鹽量

  然而糖尿病腎病病人的飲食療法就是要控制鹽的攝入量,糖尿病腎功能不全者,為了不加重腎髒負擔和水腫程度,食鹽的攝入量還要降低些,每日在2克左右,而且在每天的菜肴上要放入少量的鹽,但對於口重的人來說,就要多動腦筋是自己增加食欲,避免引起營養不良。

  糖尿病飲食治療對於糖尿病腎病病人來說非常重要,那麼就需要在飲食上多下功夫,制定合理的膳食菜單,以保證每天營養的攝入量充足,但也要盡量少吃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