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現在,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上升,對於治療和預防糖尿病有很多都很關注,而對於糖尿病飲食大家都忽略了,認為飲食不就是每天吃飯嗎?少吃一頓也餓不死,但是如果經常的饑一頓飽一頓,長時間下去就會營養不良,而導致發生疾病。而生活中適合糖尿病人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1.三餐定時定量:一天三餐要按時按點,做好不要早餐和中餐吃得少,而晚餐吃的太多,不要過了吃飯時間就不吃飯,更不要不停的進食。

  2.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糖尿病病人不要挑食,每天要攝取營養要均衡,例如奶類、五谷根莖類、豆蛋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食物。

  3.多攝取含纖維質的食物:平時吃飯的時候,就要多吃這些食物,例如糙米、全谷類等。

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4.減少攝取高鹽食物:日常生活中,要盡量減少使用高鹽食物與過度加工的食品,例如罐頭類、火腿、臘肉、梅干菜、腌菜、泡菜、蜜餞等。

  5.吃糖類食物要小心:一幫情況下,糖尿病病人不應吃含糖類食物,如果要吃含糖類食物,要根據攝入的熱量比例來肥配,並且要避免食用單糖或雙糖類食物,以多糖類為主。

  經過上面的糖尿病飲食的一些介紹,相信很多人對糖尿病病人吃那些食物也有利一定的了解,也同時希望上述的一些知識可給病人帶來幫助。其實每個患者的病情不同在實際應用中也有所不同,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誤區就越來越多了,在我們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疾病,糖尿病這種疾病對

低血糖需如何注意飲食

糖尿病是一種需要長期調理的疾病,飲食調理得當,甚至可以擺脫藥物的依賴。飲食的調理是一種簡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