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呢

  糖尿病飲食要注意什麼?大家都知道嗎,目前社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注重飲食療法和運動療法,這兩個療法也是目前比較常用的療法,而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病人飲食療法的注意事項,希望可給您幫助。

  1.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要把蛋白質的熱能比提高到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但並發肝昏迷、腎功能障礙的患者應另當別論。

  2.糖尿病患者最忌諱熱能的增多,然而當那個糖尿病病人在控制總熱能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的熱能比可保持在百分之六十五左右,即熱能比可不過多限制。

  3.脂肪攝入量可占熱能的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二十五%,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膽固醇應限制在每天三百毫克以下。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些什麼呢

  4.控制熱量攝入,正常體重的人一般情況下可以按每公斤體重105~126千焦(25~30千卡)給予,並可依據勞動強度不同作適當調整。對於肥胖病人應逐漸控制熱量,使其體重下降至正常體重。

  5.平時要多吃一些新鮮的食物,例如維生素食物及豆制品等食物。

  糖尿病飲食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每個病人的病情有所不同,在實際應用中也有所不同。

熱門圖文
糖友應遵循的四大飲食原則

糖尿病症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危害,關注糖尿病的症狀是必須要做到的,生活中認識糖尿病的人也不在

糖尿病患者“無糖糕點”千萬別多吃!

劉大爺是一個老糖友,平時喜歡吃甜食的他,由於必須堅持飲食控制因此不得不在吃東西的過程中精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