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好的飲食患者要多加注意,好的飲食習慣對患者來講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糖尿病人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注意少吃含膽固醇多的食物,如動物的腦、肝、腎、蛋黃、魚子等。多食新鮮蔬菜和含纖維素多的食品。

  ·糖尿病人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飲食中的主副食品數量應基本固定:每日每餐中,主要以含碳水化合物類食品為主,含蛋白質較多的副食要嚴格按照醫生的規定制定食譜,不能隨意增減。

  ·盡量不用各種食糖及含糖糖果、點心、小食品、冷飲、水果及各種酒類,病情好轉穩定時,可以適量吃些水果,但要從每日總熱量中減去所食水果的熱量,使攝入的總熱量不變。酒(乙醇)的熱量較高,每g產熱29.29kJ。酒可抑制體內糖異生過程,易誘發低血糖,服用降糖藥物的病人喝酒更危險,所以糖尿病人不應該喝酒。以上就是糖尿病人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

  ·偶然發生低血糖時,輕者可吃澱粉類食品25g,較重者應立即飲用糖水、果汁或吃少量糖果、點心予以緩解,如多次發生低血糖時應及時找醫生,調整食譜或用藥量。

  ·選用任何新的食物品種時,要先了解其主要營養成分,征得醫生同意後適量增換。對市場上的療效食品要慎重食用。

  ·早晨進行體育鍛煉時不宜空腹。晚飯後如工作或活動時間過長要適量加餐。平時活動量變化較大時,如重體力勞動、打球、游泳等,也應適當增加進食量,以防止發生低血糖。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的介紹了,相信大家看了以上講解的內容以後,對糖尿病人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就有了一定的了解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做到哪些

現在,由於人們對飲食的不注意,僅憑自己的飲食愛好隨便的吃東西,很多喜歡吃甜食的患者就容易得

糖尿病的基礎療法 飲食怎麼吃

   談起糖尿病,大家並不陌生,糖尿病的治療手段不是只依靠藥物,它需要通過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