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常見飲食原則簡介

糖尿病患者的常見飲食原則簡介

  如果得了糖尿病,就要做好與糖尿病長期做斗爭的准備,一定要樹立良好的心態,積極而客觀的與疾病作斗爭,而不是坐以待斃,任由死神奪取健康和生命。在與糖尿病作斗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飲食,糖尿病患者朋友的飲食原則有:

  1、有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食物,也有不適合的東西。糖尿病患者朋友要多吃適合的,少吃不適合的。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

  2、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3、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5、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糖尿病患者的常見飲食原則簡介

  6、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鳝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7、要少食多餐!

  8、常飲綠豆湯,能明顯減輕患者煩渴,多尿症亦明顯減輕或消失。

  9、血糖偏高或者偏低可以長期服用葉參根止糖草來穩定血糖。

  上文給大家介紹了糖尿病患者朋友的9個飲食原則,告訴了大家應該多吃哪些食物。有些糖尿病患者朋友正不知道吃什麼才好,看了以上答案,知道應該吃什麼了吧。並請患者朋友注意這一點,要少食多餐,一次不要吃太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小心,尤其是患者的飲食和用藥是格外重要的,那

糖尿病人能喝果汁嗎?

糖尿病人能喝果汁嗎?一般來說,健康人適量飲用果汁飲料並不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果汁裡含有大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