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常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常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它主要是因為體內血糖太高引起的,一般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自己應該在飲食上加以控制,從而控制好血糖,但是有不少人因為缺乏正確的認識,結果陷入了飲食誤區,給身體健康造成了不利的影響,下面,我們來看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專家指出,對於糖尿病的飲食,很多患者會存在著下面這些誤區:

  1、過度節食、全素食甚至“辟谷”:開始時因熱量攝人減少,使血糖、尿糖暫時下降,但隨後由於營養素攝入不足,人體活動的能量只能由身體的脂肪分解而供給,其中的產物為酮體,故會引起酮酸中毒症,嚴重者可危及生命。此法不可取。

  2、限制飲水:有些患者因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渴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

常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另外,糖尿病飲食誤區常見的還包括:多吃堅果類的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患者花生、瓜子不離口,認為這樣可減輕饑餓感。殊不知,這些堅果類食物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油脂、大量花生、瓜子、杏仁的食入,不僅使熱量大為增加,而且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不利於病情的控制。

  以上專家總結了糖尿病的飲食誤區,希望患者朋友看過以後能引起注意,遠離以上這些誤區,並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正確的飲食,從而使血糖得到更好的控制,使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需從生活點滴做起

肥胖、高血壓、脂代謝紊亂、高齡和糖尿病家族史是糖尿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有上述危險因素的人要

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好的健康飲食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在不斷的增加,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健康對於患者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