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吃苦瓜會影響健康嗎

糖尿病人吃苦瓜會影響健康嗎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對苦瓜的飲食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這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是特別的重要的,那麼,糖尿病人吃苦瓜會影響健康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先說說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吃苦瓜?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不僅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而且還可刺激胰島素釋放,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有人用苦瓜皂甙制劑口服治療Ⅱ型糖尿病。因此糖尿病病人適當攝入苦瓜,有利於控制血糖。此外,苦瓜性寒味苦,可清暑滌熱、明目解毒,促進食欲。而且還可以治療肝腎陰虛。

  糖尿病患者怎麼食用苦瓜呢?必須要生吃,不能泡水,泡水會使苦瓜內的有效物質流失。建議在餐前半小時食用,去籽,但是千萬不要去皮。一天不少於2根苦瓜不多於4根苦瓜。不要添加調味料,調味料裡面的辛辣油膩物質會減低減肥的速度。

糖尿病人吃苦瓜會影響健康嗎

  黑苦瓜沒有綠苦瓜有效,而且很貴,沒有必要去買,雖然它不苦。變黃了苦瓜也不要吃。最後提醒,苦瓜性味苦寒,多食易損脾敗胃,因此最好不要空腹食用,脾胃虛寒、慢性胃腸炎患者應少食或不食。此外,處於月經期時,也應暫時和苦瓜保持距離。

  溫馨提示: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致病的誘因也不同,因此需要不同的治療方案,因此,患者得了病,一定要去正規醫院醫治,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積極詢問專業醫生。如果糖尿病患者想吃苦瓜,請注意以上事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不能吃的食物究竟有多少?

糖尿病的飲食問題一直是很多的人都關心的問題,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自己好的飲食的生活

糖尿病人是要吃什麼樣的主食

不僅社會在發展也都有不少的疾病常出現,這人們都是要有良好的習慣去處理,但要是患上了糖尿病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