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喝飲料時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患者喝飲料時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治療是很讓患者頭疼的一件事,因為此病想要完全治愈是非常困難,不僅僅需要患者配合醫生的治療就可以了,還要注意日常的飲食習慣。那麼,糖尿病患者喝飲料時要注意哪些問題?不是每種飲料都適合糖尿病患者喝的。在這方面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

  哪些飲料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

  蔬菜汁: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一般含糖量少,易被人體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補養佳品。(注意:含糖量高、放置時間較長、打蔫的蔬菜都不宜加工制作蔬菜汁。)

  綠茶: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維生素C、維生素B1,含量高(這些物質都可以加強胰島素作用),常飲可降血糖、血壓和膽同醇。(注意:不宜用滾水泡茶,以防營養素被破壞;睡前2~3小時不要飲茶;茶水不宜過濃。)

  紅茶:錳、銅、硒、鎂的含量很高,這些物質可有效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水平,糖尿病患者可常喝。

  牛奶:低糖飲品,營養豐富,且所含的3-羟基-3甲基戊二酸,對肝髒合成膽固醇有抑制作用,常喝可防治動脈血管粥樣硬化,尤其適宜糖尿病心血管並發症的患者飲用。(注意:脾胃虛弱、腹脹便溏及痰濕積飲者忌食。早晨空腹時不宜飲用。)

  蜂王漿:一種高蛋白飲品,且含有大量維生素、微量元素、不飽和脂肪酸及多肽類胰島素,有降低血糖,提高人體免疫力之功效。

  豆漿: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且含糖量少,有補虛損、潤腸燥、清肺火,化痰濁之功效,糖尿病患者適宜常飲。(注意:胃寒、腹瀉、遺精者忌食。)

糖尿病患者喝飲料時要注意哪些

  酸奶(酸牛奶):以新鮮牛奶為原料,經過高溫殺菌冷卻後,再加入純乳酸菌培育而成。其營養成分優於普通牛奶,特別是鈣、磷的含量很高,經常飲用可有效防治糖尿病、骨質疏松並發症。

  咖啡:有鉀、鎂等微量元素,可影響糖的合成,促進新陳代謝,對糖尿病伴有肥胖者尤宜。(注意:不宜一次大量飲用,睡前最好不要飲用。)

  豆奶: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E、銅和鎂,這些物質可有效調節血糖水平,防止多種並發症的發生。本品尤其適宜於神經病變、視網膜並發症患者飲用。(注意:由於其中鈣含量較少,骨質疏松並發症患者不可以此用來代替牛奶。)

  溫馨提示:飲料也不是隨意就可以亂喝的,糖尿病患者要從多方面來照顧自己的身體,輔助治療,從而起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如何飲食呢

糖尿病足這種疾病被大眾所熟知,糖尿病足的出現對人類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但是糖尿病足的初期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一般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患發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很多,很多的人都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