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那些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那些

  大家都清楚,在生活之中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病情,那麼,很多的人都想要對於糖尿病的飲食情況做一個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來我們就來具體的介紹一下在飲食方面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1.蛋白質比碳水化合物好

  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影響較大,很多人都希望用蛋白質代替碳水化合物。但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多吃是會增加患上心髒病風險。鳳凰中醫營養學家推薦,蛋白質應占到當日食物熱量來源的15%到20%。

  2.不宜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科學健康飲食的基礎,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一般也含有其他重要營養,如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等,因此不該拒絕食用。不過,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濃度影響也比較大,因此糖友要記錄下攝入的數量以及時間,並且選擇營養最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那些

  3.和甜品說“拜拜”

  甜品可以少吃,還可以做些小改變,比如用人工甜味劑、減少糖的用量。

  4.不能吃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其實沒必要,烹饪方式上少油炸多蒸煮,或減少吃的量即可。

  5.要單獨分餐

  其實對糖友有益的食譜對健康人也同樣哦,因此不用刻意的和家人分餐。對自己攝入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脂肪量做到心中有數就OK。

  6.吃鹹的血糖不會升高

  鹹面包、鹹餅干、針對糖友設計的專用甜味劑食品,雖然都沒有蔗糖,但它們都是屬於碳水化合物,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的升高。因此,吃鹹的也要計入食物總熱量。

  以上是對於糖尿病飲食做出的介紹,希望大家關注以上內容,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以便於患者能及時取得理想的治療。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糖尿病的檢查診斷信息,請多閱讀相關知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