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生活中糖尿病患兒吃哪些食物好

生活中糖尿病患兒吃哪些食物好

  很多的人都認為糖尿病是老年人才患上的其實這是錯誤的,現在很多的小孩也都患上了不好治療的糖尿病,糖尿病在生活中已經變成普遍的疾病了,患者要注意要的飲食方法,那麼,糖尿病患兒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面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此外,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二、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生活中糖尿病患兒吃哪些食物好

  三、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四、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糖尿病患兒吃哪些食物好呢?上述中針對糖尿病患兒的飲食情況作了相關的介紹,通過以上的這些也希望患兒的家長能對其飲食多加的注意留心,此外,在患兒健康飲食的同時不能忽略糖尿病的科學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患者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人們對於糖尿病潛意識的感覺到可怕,該病是因我們的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發病以後血糖就會特別的高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在治療過程中很多人不注意飲食,結果使病情變得更加嚴重,給身體造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