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能吃魚嗎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能吃魚嗎

  我們生活中知道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的要求是很高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出現,要注意合理的治療方法,但是患者生活中能不能吃魚呢?下面看看給大家帶來的有關糖尿病飲食的介紹。

  糖尿病人吃魚可獲取維生素:魚類所含優質蛋白質,其中必需的氨基酸含量比例較符合人體生理需求;脂肪主要是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這不但是糖尿病患者必需的營養素,還可調脂。

  因魚類含多不飽和脂肪酸,而且它們中的比例屬最理想的,有利於調節血糖和預防糖尿病並發症。另外,魚類還含有脂溶性維生素A和D,因此,糖尿病人還可從魚類中獲取鈣、磷、鋅等物質。

  魚肉有助降低血液粘稠度:魚肉中雖然含有脂肪,但它不同於其它肉類或是油炸食品中的脂肪。魚肉中的主要營養成分EPA,是人體自身不能合成但又不可缺少的重要營養素,它具有幫助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促進體內飽和脂肪酸代謝。

  從而起到降低血液粘稠度,增進血液循環,提高組織供氧而消除疲勞。同時EPA會防止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起到預防腦血栓、腦溢血、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能吃魚嗎

  對於三文魚、石斑、大小黃魚、帶魚這樣的深海魚,脂肪含量比較高,所以,糖尿病人應避免這些魚類,或是在吃這些魚時,應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另外,患者不必刻意選擇魚肉,只要注意烹饪方法,最好采用清蒸或清炖,不要過多的食用油炸過的魚肉或是脂肪含量較高的深海魚類即可。

  溫馨小提示:糖尿病很多的人也都了解它的嚴重性了吧,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保持好的心態去接受治療的。好的心態治療是很有必要的,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適宜吃哪些蔬菜?

糖尿病病人適宜吃的蔬菜以含糖量低的為好。以下幾種蔬菜含糖量只有1%~3%:卷心菜、苦瓜、菠

糖尿病患者日常要制定合理的膳食計劃

健康人群也應當充分預防糖尿病。預防方式包括:少吃油膩、高脂肪食物,避免肥胖;飲食要保證合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