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合理的飲食?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合理的飲食?

  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腎病的傷害,糖尿病腎病的發病人在生活中也是很多的了。人們要注意好的治療方法和注意事項,也要注意患者的飲食方法,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合理的飲食呢?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問題:

  ㈠控制血糖:嚴格限制熱量攝入。

  推薦食物:

  粗雜糖:如莜麥面、荞麥面、熱麥片、玉米面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

  限制飲食:

  大豆及其制品,但應限量,防止蛋白質攝入過多;

  水果及其制品、糖類、蜂蜜、巧克力、蜜餞、甜飲料、冰淇淋、糖制糕點等。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合理的飲食?

  ㈡低鉀:

  禁忌食物:香蕉、桃子、杏、醬油、味精、土豆、山藥、芋頭、菜花、玉蘭片、搾菜、冬菜、蘿卜干、菇類、木耳、銀耳等高鉀食品。

  ㈢高維生素:

  攝入充足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B、維生素C和鋅、鈣、鐵等。

  ㈣控制血脂:

  禁忌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及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㈤低鹽:

  禁忌食物:熏醬及腌制食品、罐頭、香腸等。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事項人們不要忽視,所以為了使糖尿病腎病這種疾病降低,我們要注意生活中的衛生。及時的了解病因及時的選擇正確的方法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少嗑瓜子

多數糖尿病患者都知道飲食治療是控制血糖升高的重要手段,知道需少量多餐減輕胰島負擔,控制病情

易患糖尿病的孩子發育得非常快

很多嬰兒在生後第1年處於營養這剩狀態,這就有可能使有遺傳缺陷的及易患糖尿病的孩子發育得非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