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

  糖尿病疾病是我們常見的了,因此,糖尿病患者有必要注意引起糖尿病疾病的原因,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患病的情況下,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進行正規徹底的治療。專家指出治療糖尿病合理飲食很重要,那麼糖尿病患者日常飲食原則有哪些呢,下面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1)合理節制飲食,攝取必需的最低熱量。在適宜的總熱量范圍內要調節好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三大營養素以及維生素和無機鹽的平衡。糖尿病患者每日飲食中三大營養素所占全日總熱量的比例為:蛋白質15%,脂肪20%—25%,碳水化合物60%—70%。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

  (2)不必過分限制糖類。只要掌握好規定的熱量,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與健康人相同的食品,沒有必要過分限制糖類。但要避免偏食,不要專吃高營養的食品.這一點應該引起重視。糖尿病思者的飲食,原則上保持健康時所必需的理想飲食和質量。肥胖患者要保持體重。

  (3)為了正確進行飲食治療,患者要有效地利用食品交換表。在食品選擇上要注意多吃低糖、低脂肪、高蛋白、高纖維素的食物以及足夠的水分。

  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狀呢?我們看了專家的詳細介紹。患上糖尿病主要的就是治療的方法。好了,糖尿病患者飲食原則這個問題就介紹到這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熱門圖文
早餐30克蛋白質 一天血糖好

美國《科技日報》報道,美國密蘇裡大學營養和運動生理學系副教授吉爾·卡內利通過

貧血的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有一小不部分的人有貧血的情況,如果貧血嚴重的話會給人們帶來生命安全帶來威脅的,所以計患上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