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食譜】香脆蘋果蝦仁

【糖友食譜】香脆蘋果蝦仁

  蘋果性涼、味甘、酸,具有生津潤肺、除煩解暑等功效,其中的可溶性纖維可調節機體血糖水平,可預防血糖驟升驟降,所以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糖友食譜】香脆蘋果蝦仁

  營養功效

  每100g蘋果中含碳水化合物13.5g、膳食纖維1.2g、維生素A3ug、維生素C4mg、維生素E2.12mg,另還含有豐富的鋅、鐵等營養物質。其中含有的鉻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吃點酸味蘋果於病情有益。蘋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膠,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水平,更可促進脂肪排出體外,能夠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肥,同時蘋果富含鉀,有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血管的作用,對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生有益。

  推薦菜肴--香脆蘋果蝦仁

  材料

  蘋果1個

  蝦仁100g

  檸檬汁1小勺

  蔥2根

  蛋清、澱粉適量

  做法

  1、將蔥切成小段,蘋果去核,切成小菱形丁,以調味料泡10分鐘。

  2、將蝦仁去腸泥,洗淨瀝干,用布拭干水分,腌於調味料30分鐘。

  3、炒鍋燒熱,熱油滑鍋,以中火燒至4成熱,入蝦仁滑開後下蘋果丁,至蝦仁變色撈出來瀝油。

  4、鍋中留油1大匙,爆香蔥段,入蝦仁、蘋果丁及調味料。拌炒均勻後,再勾芡即可食用。

  香脆蘋果蝦仁是廣東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只用蛋清不用蛋黃,可用分蛋器或湯匙直接把蛋黃分開,蔥花要最後放。按照正確步驟才能做出美味的香脆蘋果蝦仁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吃水果飲酒的注意事項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糖尿

低血糖多吃巧克力也有好處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沒吃早餐,一上午都會覺得頭昏昏沉沉;或者走在炎炎烈日下,忽然覺得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