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病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糖尿病的病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糖尿病患上了就是很難去除的,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注意對身體有好處的飲食辦法,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方法,注意正確的飲食方法對自己的身體是有極大的幫助,那麼,糖尿病的病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多食含纖維素的食物: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食品的加工越來越精細,大量有益於身體健康的膳食纖維,特別是水溶性纖維素被白白地流失掉了。纖維素在腸道內遇水後體積會膨脹30—100倍,可以帶走消化道的廢物,增加糞便體積,促進排便,有益於健康。

  2、適當食用含膽固醇的食物:膽固醇是合成人體內多種類固醇激素的原料,也是很多神經細胞膜上重要的組成部分,合理攝入十分重要,但是,高膽固醇是動脈粥樣硬化的促進因素之一,也是導致患者出現心肌梗死、腦卒中、下肢動脈閉塞的重要原因。

糖尿病的病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3、多吃五谷雜糧:實踐證明,谷物能夠緩解人體升高血糖的內驅力。因此,長期保證主食對病人身體有益,而且有利於血糖的平穩。這是人類長期對谷物依賴的結果,是中國傳統醫學實事求是的生活記錄,是生物進化和自然選擇的偉大創造。

  4、供給充足的蛋白質,可把蛋白質的熱能比提高到15~20%,但並發肝昏迷、腎功能障礙的患者應另當別論。

  5、保證從膳食中提供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等B族維生素,以促進碳水化合物代謝。注意提供含鈣、磷、鋅、鉻、銅、碘等豐富的食物。

  溫馨提醒:上面是對糖尿病吃什麼好的一些介紹,希望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夠引起注意,糖尿病人要選擇好的飲食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

糖尿病患者怎麼進行飲食保健

現在人們的生活變好了,可是有些疾病的發病率卻越來越高,比如糖尿病就是現在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