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一樣可享受吃甜的樂趣

糖尿病一樣可享受吃甜的樂趣

  糖尿病的出現是會影響到很多的家庭和諧的,糖尿病人是要注意好自己的飲食的常見的好辦法,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一些對身體有好處的飲食方法,那麼,糖尿病一樣可以享受吃甜的樂趣?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糖尿病吃甜這件事,我們已經研究了很多年。終於,科學家,陸續發現或者發明了,一些甜味劑。使糖尿病人,既能享受吃甜的樂趣。又能免除,因吃糖而造成的血糖升高。甜味劑是指,有甜味的口感,但不是糖類。故,不會影響血糖的物質。食用甜味劑,不只不會引起血糖波動。而且,不增加食用者熱量的攝入。所以,可使他們,免受血脂升高,或體重增加的威脅。因此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實現吃甜的願望了。

糖尿病一樣可享受吃甜的樂趣

  糖尿病一樣可以享受吃甜的樂趣。果糖,是一種營養性甜味劑。進入血液以後,能一定程度,地刺激胰島素的分泌。而且果糖的代謝過程,的開始階段,不需要胰島素的作用。加上果糖的甜度很高。少量食用,既可滿足口感。又不至於,引起血糖的劇烈波動。實際上,只要,血糖指數不高的食品。對糖尿病人,血糖波動的影響都不大。

  還有就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木糖醇。它味甜而吸收率低。而且,它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所以,糖尿病人吃木糖醇後,血糖上升速度遠低於食用葡萄。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方法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及時的選擇對身體有利的治療方法,及時的選擇好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