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飲食的幾個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飲食的幾個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飲食問題一直是需要人們認真的注意的,糖尿病的飲食問題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做好,注意好的飲食方法對很多患者的身體是有著很大的好處的,那麼,糖尿病人飲食的幾點注意事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糖尿病的飲食護理要注意控制總熱能的攝入、糖尿病患者、每日總熱量的攝人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決定、以能維持理想體重為原則。

  2、糖尿病的飲食護理要注意定時、定量、飲食以每日三餐為宜、熱量分配以早、中、晚各占30%、40%、30%為好、重症患者可每日吃5—6餐、以避免由於攝台不均引起血糖較大的波動、加重胰腺負擔。

  3、糖尿病的飲食護理還包括飲食宜忌要十分了解、平時應吃新鮮清淡的食物、如山藥、冬瓜、綠豆等、以及富含粗纖維的豆類和玉米、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腮物質、經常食用、既可降糖、又可充饑。

糖尿病人飲食的幾個注意事項

  4、高纖維膳食是糖尿病的飲食護理要求之一、同時食用含纖維素高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前者可延緩後者的吸收速度、從而使餐後血糖量保持平穩、因此、在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應供給足夠的膳食纖維、這些膳食纖維可以從粗糧、茵藻類、蔬菜、水果和豆類中獲得。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糖尿病人飲食的幾點注意事項”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心髒病最好不要吃什麼

很多人都很喜歡吃一些美食,這其實也沒什麼事,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吃多的,吃太多會對身體不好,

糖尿病人如何學會挑食

糖尿病患者不得不挑食。既要營養健康又要控制血糖。.糖尿病的形成原因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