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喝酒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喝酒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很多的因素引發的,糖尿病的症狀還是十分嚴重的,早一點治好糖尿病是很多的人的願望。糖尿病主要不良習慣所造成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自己的預防和護理,下面讓我們了解下糖尿病患者喝酒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幾個事項:

  ①每天喝酒不超過一杯。每天喝一杯酒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構成不了威脅,只是患者應該注意遠離調制的雞尾酒,這種酒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過高,會迅速升高血糖。

  ②酒後吃點健康的零食。如果睡覺前數小時內喝了些酒,請快速檢查一下血糖。研究表明,酒精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如果此時血糖過低,可以吃點零食緩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喝酒時的注意事項

  ③喝酒前檢查一下服用的藥物。喜歡喝酒的糖尿病人服藥時除了注意時間、空腹還是飯後等事項外,還要仔細檢查藥品說明上是否有禁忌酒精的事項,或者直接咨詢醫生。

  ④血糖波動不大時,可以喝一杯白酒或啤酒。專家表示,如果血糖忽高忽低,喝酒很容易讓糖尿病人患低血糖症,血糖更難控制。

  通過對糖尿病的護理方法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幫助。除了上述幾點注意事項之外還應該注意如果需要注射胰島素或者服用其他藥物的時候,飯前喝酒很容易引起低血糖現象。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吃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是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一但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自己的飲食方法

飲食上的控制方法也是比較的重要的,這一點我們也要多積極的注意自己的飲食,因為要是患上了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