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夏季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飲食?

夏季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飲食?

  患上了糖尿病病人就離健康遠了一大步了,糖尿病的人需要注意對它的出現做好護理,只有做好了護理的工作才能夠對自己的病有好的轉處,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飲食?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在夏天,烈日炎炎,容易出汗,糖尿病患者本身又多尿,容易缺水,因此糖尿病腎病患者朋友要多飲水。夏天上市的水果多,病人得有選擇地吃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蘋果、草莓、西紅柿、黃瓜等,而香蕉、紅棗、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則是病人不能吃的。

夏季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飲食?

  2、水果應在兩餐之間食用,並將水果熱量計算到病人每天攝入的總熱量裡面,也就是說,吃了水果就得減少主食攝入量。血糖高於10mmol/L的病人,盡量不食用含糖量較高的水果。

  3、限制食鹽攝入:為了保護腎髒,減輕其工作負荷,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菜肴應盡可能味淡一些,食鹽攝入量應在每天7克以內,嚴重腎衰時還應限制攝入水量。

  4、食用含蛋白質過高的食物,會加重腎髒負擔,誘發腎衰竭。此外,糖尿病患者如食用高脂肪食物,會使血糖更不容易控制,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也是應該注意的。喝含糖飲料會使血糖快速升高,誘發糖尿病並發症,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很危險,酒類也要在定量內。

  糖尿病上身,容易引發多種並發症,如果並發了腎病,會嚴重影響患者健康,因此患者朋友一定要格外注意,從飲食上注意調理,均衡營養,另外積極適度鍛煉身體,並配合醫生積極醫治,盡可能地提高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當中普遍多見的一種疾病了,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影響是非常嚴重的,朋友們要多去

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鹽嗎?

一說到鹽,大家就會想到炒菜做飯需要鹽,沒有鹽,我們的飲食就會失去原有的味道,是生活中不能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