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飯後要注意的事項是什麼

糖友飯後要注意的事項是什麼

  糖尿病易復發,同時也難治療,糖尿病是一種疑難雜症,該糖尿病的危害極大,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治療還會危及生命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選擇科學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友飯後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

  臨床專家指出,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是很重要的。首先,患者在飯後要水果。不少人認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有助消化,實際上飯後馬上吃水果很容易肚子脹氣,因為水果中含有單糖類物質,若被堵塞在胃內,就會形成脹氣,以致發生便秘。所以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後1小時。

  其次,放松腰帶。飯後將褲帶放松,會使腹腔內壓下降,荷量增加,容易引起腸梗阻和胃下垂。

糖友飯後要注意的事項

  再次,吸咽。有人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其實,飯後抽煙,禍害無邊,因為人在吃飯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循環加快,這時人體吸收煙霧的能力進入“最佳狀態”,香煙中的有毒物質更容易進入人體,加重對人體健康的損害。另外,馬上洗澡。“泡洗澡”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飯後洗澡,四肢體表的血流量會增多,胃腸道的血流量相應減少,從而使胃腸道的消化功能減弱。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講解。相信大家對於糖友飯後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相關內容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早期預防糖尿病可以幫助患者免受疾病的折磨,還可以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熱門圖文
糖尿病血糖忽高忽低怎麼辦呢

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傷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危害性也是很大的,糖尿病會引發很多的疾病,這也是

鎢酸鹽可改善糖尿病大鼠的葡萄糖穩態

西班牙2型糖尿病大鼠模型的血糖水平。西班牙巴塞羅那大學的JoanJ.Guinovart博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