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那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那些水果?

  糖尿病的人數是越來越多的,但是生活中人們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預防事項。注意了解糖尿病的預防能夠對這種病的出現減少一定的痛苦。糖尿病人要注意預防,一般說來,以下四種水果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的。

  1、柚子。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生活中,可以適當多吃些柚子,不僅不會導致血糖升高,同時還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中醫專家指出,柚子性寒味甘、酸,吃些柚子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的作用,尤其是柚子中,含有大量豐富的胰島素樣成分,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吃些柚子,這有利於降低血糖,同時對心腦血管還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2、櫻桃。櫻桃同樣屬於低糖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而且櫻桃具有非常明顯的益氣補虛、發汗、祛風透疹、解毒以及滋膚美顏等功效,櫻桃對脾胃功能失調等症狀,具有很好的治療以及調理功效,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些櫻桃,這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那些水果?

  3、梨。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梨,梨是常見寒性水果,具有極為明顯的生津、潤肺、清熱、降火、解毒等作用,重要的是梨中所含有的糖分也非常少,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些梨,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構不成血糖飙升的危險。

  4、蘋果。蘋果是生活中最為常見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吃一些,因為蘋果也是一種低糖水果,而且水果中含有很多豐富營養元素,對於糖尿病患者身體健康,補充各種營養元素,有著很大幫助。

  糖尿病患者並非是不可以是水果,但患者一定要把握適宜吃水果的種類,以及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吃水果的時間,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了一定量的水果,最好是可以相應減少主食的量。

 

熱門圖文
鍛煉和飲食是糖尿病治療基石

體育鍛煉和飲食療法是糖尿病治療的兩大基石,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運動有降血糖、降血脂和血壓、提

糖尿病患者少喝老火湯

病人被診斷出糖尿病,醫生除了開藥,常常還會囑咐病人注意飲食,控制體重。有些病人將此當&l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