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糖尿病飲食要點是什麼

妊娠糖尿病飲食要點是什麼

  對於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應注重自己的飲食,糖尿病的危害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了,但是糖尿病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中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對此病了解的非常少,一般引起糖尿病的原因都和日常的生活環境有關,那麼,妊娠糖尿病飲食要注意些什麼呢?

  1、注意糖類的攝取:專家指出,人體攝取糖類主要是為了提供所需要的熱量、幫助維持正常代謝,並避免酮體產生。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帶有白砂糖、水果糖、葡萄糖、蜂蜜、麥芽糖等含糖飲料及甜食,這樣可以減少餐後快速的血糖增加。而選擇纖維含量高的主食,可有助於血糖的控制,妊娠糖尿病孕婦早晨的血糖值較高,因此早餐澱粉類食物的含量必須較少。

妊娠糖尿病飲食要點是什麼

  2、注重蛋白質的攝取:妊娠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己在懷孕以前所攝取的蛋白質已經足夠,那麼妊娠初期婦女就不需增加蛋白質攝取量,最好每天喝兩杯以上的牛奶,可以吸取足夠鈣質,但不要把牛奶當作水喝,避免導致血糖的升高。

  3、要多攝取一些高纖維食物:除了要控制糖和蛋白質的攝入量外,妊娠糖尿病人還要注意多攝高纖維食物,如:要用糙米或五谷米飯來代替白米飯、多吃些蔬菜和新鮮的水果等,這樣可延緩血糖的升高,幫助血糖的控制。

  以上這些內容就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的一些事項,日常飲食對於病情的控制是十分重要的,假如不加以注意的話,是很有可能會造成糖尿病病情反復,給患者的健康造成更大的傷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肺結核患者應該如何進行糖尿病飲食?

糖尿病肺結核患者在糖尿病飲食上應該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維生素A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維

貧血的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一般身體弱的人就會出現疾病,而然身體好的人要是不注意的話,患上病也是很容易的,在你不知道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