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求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求

  糖尿病腎病對人體的傷害也不輕。糖尿病也是十分常見的,患發糖尿病的症狀特征是非常明顯的,給患者的生活帶來的很大的影響,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有哪些要求呢?

  第一,總原則是低熱量。

  糖尿病腎病作為糖尿病的並發症,飲食與糖尿病又有區別。因為糖尿病一旦進入並發症階段,保護心、腦、腎等各器官功能,就顯得異常重要。

  第二,優質低蛋白質飲食。

  牛奶蛋白是最好的,其次是雞蛋、禽蛋蛋白,再其次是魚類蛋白、瘦肉蛋白,植物蛋白為劣質蛋白,比如豆制品、日常的饅頭、米飯所含的蛋白,應該限制,以免增加腎髒負擔。

  蛋白攝入誤區,一些糖尿病患者認為,以素食為主或不吃肉類、奶制品、蛋類就是低蛋白飲食,但素食中植物蛋白含有的必需氨基酸較少,不能滿足人體的需要,糖尿病腎病的飲食長期這樣安排可能造成蛋白質營養不良,不利於腎功能的恢復。

  第三,注意高鈣低磷。

  高鈣的東西往往也高磷,像動物腦子和內髒、排骨、蝦皮、壯骨粉之類肯定高磷,不宜多吃。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求

  第四,適當補充纖維素、維生素等。

  維生素、纖維素也是糖尿病腎病飲食中必不可少的。所以多吃玉米等粗糧以及蔬菜、水果等有益。

  第五,限鹽要適當。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由於腎功能衰退,要特別注意鹽的攝入,不能過少,使身體缺鹽,也不能過多,引起浮腫等。針對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求,專家指出,限鹽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分析。

  飲食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應該清楚控制飲食的重要性。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要求的特殊性,一定要具體區分。

 

熱門圖文
多吃高纖維食物對糖尿病的影響

糖尿病患者多吃高纖維食物對病情的控制有非常好的作用。  高纖維指含纖維較多的飲食,因其被機

糖尿病患者要合理對待低糖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好的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