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上的注意要點

糖尿病患者飲食上的注意要點

  及時的治療糖尿病對穩定病情有很大的幫助,糖尿病的出現會導致身體出現不同症狀,早期了解糖尿病。治療就比較容易,如果拖到晚期,就是有錢也就不回了。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發現自己有相應的症狀要治療。那麼糖尿病人在飲食上都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嚴格控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先決條件,也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相信很多臨床醫生在醫療實踐中會發現,有些糖尿病患者是因為飲食控制不好,使藥物不能發揮應有的療效,最終導致血糖控制不理想,甚至出現並發症。而很多的患者也會有已經吃了這麼多種藥物了,怎麼血糖還是控制的不理想的困惑。

  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療法,是一切治療方法的前提,適用於各型糖尿病病人。輕型病例以食療為主即可收到好的效果,中、重型病例,也必須在飲食療法的基礎上,合理應用運動療法和藥物療法。只有飲食控制的好,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才能發揮好療效。否則,一味依賴所謂新藥、良藥而忽略飲食,認為多吃降糖藥就可以多吃飯,想依靠降糖藥來抵消攝入過多的能量和糖分,類似“鞭打病馬”這樣的觀念是錯誤而危險的。

糖尿病患者飲食上的注意要點

  飲食療法通過病人的身高、體重、年齡、病情計算出每日需要的總熱量。消瘦的病人可以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肥胖的病人必須嚴格控制總熱量,以低熱量脂肪飲食為主,減輕體重。有了總的攝入量後再根據不同患者的病情制定不同的營養素配比方案,最後得出每餐的合理攝入量。在糖尿病病人進行飲食療法的同時可根據病情隨時調整方案。飲食療法應科學合理,不可太過與不及。即不能主觀隨意,這個也吃、那個也吃;也不能限制過嚴,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科學的、合理的安排好飲食,達到既滿足人體最低需要,又能控制總熱量的目的。

  以上為您介紹的是糖尿病飲食的重要性,希望引起患者的重視,專家說患了糖尿病後,病人不要總在呆在家裡不出門,一定要多運動,多走動,還要根據自已的身體狀況,參加一些體育鍛煉,這樣才能更好的治療疾病。

熱門圖文
食物輔助降糖秋葵是個好手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的發病率不斷上升,已成為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

帶你走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

隨著社會的發展,健康觀念缺乏等原因,糖尿病將會成為我國未來10年內最凶殘的生理殺手。醫學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