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水果有益處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水果有益處

  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敢吃水果,因為他們害怕疾病復發。很多的人對糖尿病還是不怎麼了解的。了解了糖尿病的病因在生活中多注意,還是能夠減少疾病的發生的,糖尿病人吃哪種水果好?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含糖低的瓜果中黃瓜、南瓜、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櫻桃、梨、檸檬、橙子、桃子、李子、石榴、桔子、枇杷、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含糖在12%以內;含糖較高的有香蕉、桂圓、荔枝、柿子含糖14%-16%,甘蔗含糖20-30%,蜜棗、葡萄干含糖則高達70%-80%。

  糖尿病人應盡量選食含糖低的瓜果,對於糖量中等的瓜果不可多吃,應予節制,而對於含糖量高的柿餅、甘蔗、蜜棗、葡萄干則宜禁食。果汁及水果罐頭含糖量高,不吃為好。進食水果時間以餐後或兩餐之間較為適宜。

  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椰子乳、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蘿、草莓、甘蔗、椰子、櫻桃、橄榄等,糖尿病人可以選用。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等,就得小心選用;超過20克的有棗、紅果,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其含糖量甚高,則禁忌食用。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水果有益處

  不少蔬菜可作為水果食用,如西紅柿、黃瓜、菜瓜等。每百克食品糖含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維生素,完全可以代替水果,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予推廣。此外還要配合食量,不要一成不變。

  西瓜含糖4%,梨含糖12%,香蕉為20%。西瓜含糖雖少,但吃上500克,就相當於香蕉100克、梨170克了,所以食量也不可過多。水果的吃法也要講究,不要在進餐後就馬上吃,可在兩餐之間或睡前進食。最好還是試探著吃,即在吃後2小時測尿糖。若尿糖增加則需減量;如水果減量後尿糖仍高時,應適當減少主食量。

  以上就是針對糖尿病患者對吃水果的分配意見,糖尿病患者們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不同水果的搭配,在不損害自身健康地情況下,補充水果的食用。為糖尿病患者們帶來更健康的生活食用習慣。

熱門圖文
掌握四要素糖友也能吃水果

水果的主要成分是糖,如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也有一些種類還含有少量的澱粉,如蘋果、芒果和香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八大誤區簡介

糖尿病患者錯誤的飲食都有哪些呢,對於這一點很多人都是非常的受到注意的,同時也給治療上添加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