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怎麼安排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怎麼安排

  糖尿病患者主食及副食的搭配,糖尿病成為危及人類很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早治療是關鍵,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怎麼安排?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安排

  (1)、主食裡包含著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也是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是保持身體正常的的需要,而副食中的脂肪等可通過糖轉變成熱量,因此糖尿病病人的主食與副食的量是要嚴格控制的,不可攝取過多。

  (2)、要控制主食的攝取量,但可以多吃一些蔬菜。

  (3)、病人的主食要定量,要以粗糧為主,盡量少吃精細米和面等。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怎麼安排

  (4)、糖尿病病人副食要每天不同,要交替著,這樣可以攝取一些其他的營養成分等。

  (5)、肥胖型病人不要吃含脂肪多、油脂性食物,其應占總熱量的20%一下,而消瘦型病人副食中應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其應占總熱量的20%以上。

  (6)、注意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補充。

  通過上述的介紹大家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怎麼安排有所了解了吧,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基礎也是最根本的保障,可以通過飲食控制血糖,調節病情、補充營養物質,飲食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而合理的膳食就是保障我們一天的營養均衡,以免不合理的膳食結構給我們帶來其他的疾病。

 

熱門圖文
適量食用開心果有益於糖尿病人控制血糖

飲食專家最近指出,開心果含有大量纖維,適量食用開心果有助穩定血糖。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用開心

糖尿病人飲食需要注意的要點

生活上也是會有很多較為常見的疾病,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有所發現,尤其是患上了糖尿病會給人們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