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不是不能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不是不能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要在對的時間吃對自己有利的水果,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其實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候稍微一個不注意就會引起糖尿病,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影響和危害,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下面,就來看一看,糖尿病人怎樣吃水果才是正確的。

  1、時間

  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水果一般在兩次正餐中間,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

  2、時機

  當血糖控制比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8mmol/L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5%以下,就滿足享受水果的先決條件了。

  3、數量

  糖尿病患者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不過在此同時要減少半兩的主食,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的辦法。

糖尿病患者不是不能吃水果

  4、種類

  各種水果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約6%~20%。應選擇含糖量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一般而言,西瓜、蘋果、梨、橘子、猕猴桃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紅棗、荔枝、菠蘿、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看了以上這些介紹,大概對糖尿病吃水果的概念有了些許的了解,要在適當的時間,按照規定的數量進食,多吃對病情有益處的水果,既能保證攝取水果中的營養,又能為糖尿病患者補充適量的維生素,保持身體健康,營養均衡,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飲食?糖尿病患者學會科學合理的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所以患者一定要了解

妊娠期糖尿病飲食的六大原則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復發原因,糖尿病的誘發因素多,所以一些預防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