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怎麼選用食用油呢?

糖尿病患者怎麼選用食用油呢?

  糖尿病患者同時也會出現血管病變,糖尿病是會引發很多的不良症狀的,糖尿病患者常常會出現很多的嚴重的後果的,如果要避免這些症狀出現,患者的飲食就要特別注意,特別是在食用油的選擇上,更要謹慎。糖尿病患者如何選用食用油呢

  從維護健康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觀點來看,糖尿病友選擇食用油最好以植物性為主,因為我們日常飲食中的蛋類、肉類、奶類就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若再選擇動物性油脂,恐怕會影響身體健康。植物油中的苦茶油、橄榄油、菜籽油、高油酸紅花籽油、優質葵花油、芥花油、葡萄籽油等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有些更含豐富的抗氧化多酚物質,適合糖尿病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食用,但每日攝食量應有所節制,千萬不要以為它們是『健康油』就可以隨意多吃,還是應該按照營養師指示的份量食用。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用食用油呢?

  提醒糖尿病友,日常的飲食除了多採用蒸、煮、烤、炖、涼拌等清澹少油的烹調方式,儘量少吃煎炸高油的食物之外,在選購油品及烹調時也應注意下列幾點:

  1、慎選品牌,購買有正字標記或得到食品GMP認證的食用油。

  2、烹調用油應放置在陰涼、乾燥無日光直射的地方,不要放在瓦斯爐旁邊。

  3、使用完後應立即將瓶蓋鎖緊,避免油脂氧化。

  4、用過的舊油不要倒入新油中。

  5、注意安全期限,油品應盡早用完,不要存放太久;若是家中人口簡單用油不多時,請改買小包裝的食用油。

  專家提醒: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期營養不足,糖尿病患者不應該不吃飯,大家應正確認識糖尿病發病的常見症狀,只有清楚發病的原因,才更有利於疾病的治療,而是應該利用少吃多餐的方法,調理自己的身體,這樣才能起到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友要遵守的飲食原則

由於糖尿病極為普遍,很多人並不知道糖尿病實際上有很大危害。要知道患上糖尿病,控制飲食極為關

糖尿病患者健康吃水果四個法則

也是會有一些人經常受一些疾病的影響,這我們也要多注意健康的飲食,因為要是真的患上了糖尿病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