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食譜】酥炸甜核桃

【糖友食譜】酥炸甜核桃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的外殼很堅硬,很難被打開,卻也擋不住人們喜愛的熱情。我們平時一般都是買干核桃敲開直接吃,很少把它做成菜,其實核桃入菜也很好吃。今天就為糖友們介紹一款美味的酥炸甜核桃。

【糖友食譜】酥炸甜核桃

  營養功效

  每100g干核桃仁中含有蛋白質14g、脂肪60g、膳食纖維8g、碳水化合物10g,還有鈣、磷、鉀、鐵、鎂、錳、硒等營養成分。

  核桃性溫、味甘、五毒,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其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核桃中含有相當豐富的Ω-3脂肪酸,能夠幫助改善胰島功能,調節血糖;另外,核桃富含維生素E和生育酚,這些物質都有助於預防糖尿病。核桃可幫助糖尿病患者吸收有益的脂類,同時對抗總膽固醇升高,預防心血管系統的並發症。

  推薦菜肴-酥炸甜核桃

  材料:

  去衣核桃肉100g

  低鈉鹽1/4小匙

  白芝麻2小匙

  檸檬汁數滴

  阿巴斯甜代糖2小匙

  清水半杯

  做法:

  1、核桃肉入開水中煮3分鐘盛起,沖淨滴干;白芝麻洗淨,滴干水分,下鍋炒香;

  2、燒水4杯,加入阿巴斯甜代糖、低鈉鹽及檸檬汁,放入核桃煮3分鐘盛起,然後吸干水分;

  3、將油燒熱,當油熱至七八成時,加入核桃炸至微黃色盛起,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看完以上介紹有人可能產生疑問了,糖尿病病人不是不能吃甜的嗎?嗯,是不能多吃糖,不是不能吃。同時,甜的東西不一定是糖,阿巴斯甜就不是糖,它跟糖一樣是甜的,所以它起到的是代糖的作用。

  對於糖尿病人,代糖幾乎是不可或缺的。阿巴斯甜是一種天然功能性低聚糖,不致齲齒、甜味純正、吸濕性低,沒有發黏現象,物質熱量超低,不會引起血糖的明顯升高,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三餐前加服螺旋藻,對身體有益

研究結果可以看出,螺旋藻天然、營養豐富、富含糖尿病患者所需的各種物質,是糖尿病患者最理想的

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須知

老年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很多,但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不配合醫生的治療,這使得耽誤了治療的進程,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