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用餐需要細嚼慢咽

糖尿病人用餐需要細嚼慢咽

  糖尿病患者不僅有些含糖量高的食物碰不得,而且食用時候,特別要注意細嚼慢咽,注意食用品種,注意烹調方式和進餐習慣。

  改變進餐方法:細嚼慢咽,喝湯不要端起碗喝,用小勺一勺一勺喝。吃飯一口一口吃,不要狼吞虎咽;飯要一次盛好,不要一點一點盛飯;吃完碗中飯,最好是立即放下筷子,離開餐桌;不打掃剩菜飯;在餐桌上吃,不要端碗盛上菜到處走;專心專意地吃,不要邊吃邊干活;精神集中的吃,不要邊看電視邊吃;

  改變進餐品種:吃菜吃帶葉、莖類蔬菜,少吃根、塊莖的菜;血糖控制好的在兩餐中間吃水果,但不要喝果汁;不吃油炸食物或過油的食物;不要勾芡,澱粉高;不要吃含澱粉高的食物,如吃要交換主食;喝湯去掉上面的油;吃肉絲比吃肉排、肉片、紅燒肉好;吃帶刺魚比吃魚塊好,因為可以減緩進餐速度,增加飽腹感。

糖尿病人用餐需要細嚼慢咽

  改變烹調方法:吃汆、蒸、煮、拌、鹵的菜比吃炒菜好,可以減少油的攝入;吃面條要多做菜碼吃魚吃清蒸魚、酸菜魚或炖;炒菜多放調料少放油。

  改變進餐習慣:少吃零食;少細多粗;少油多清淡;少鹽多醋;少煙多茶;少量多餐;少吃多動;少稀多干;少葷多素;少肉多魚;飯前先吃一點生黃瓜或西紅柿;吃飯先喝湯;吃飯先吃些用餐的菜;再吃主食和蔬菜。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要細嚼慢咽的全部介紹了,希望這些能夠引起糖友的高度重視,好的飲食習慣,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大家一定要養成以上習慣,好好護理,爭取及早控制血糖。

  廣大糖友們,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習慣,警惕血糖升高,以免帶來不必要的負擔。做好以上飲食療法,對於疾病的康復是十分關鍵的。最後祝願所有的患者都能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易患糖尿病的孩子發育得非常快

很多嬰兒在生後第1年處於營養這剩狀態,這就有可能使有遺傳缺陷的及易患糖尿病的孩子發育得非常

糖尿病:吃點空心菜

營養專家介紹,空心菜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等食用的纖維素,這些元素可以促進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