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糖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糖嗎?

  糖尿病患者肯定是少吃糖更利於身體健康。患上糖尿病的人數生活中到處都是,患上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不幸後果的,影響身體的營養攝入,那麼應該怎麼解決糖尿病和吃糖之間的關系呢?

  1.訓練味蕾

  每周從你的食物中去掉一種含糖食物,省去餐後甜點,逐漸減少食物、飲料中的加糖量。慢慢地,你的味蕾就會習慣並享受不太甜的食物。

  2.選擇健康的糖

  戒糖並不意味著完全不吃糖,而是要選擇更健康的來源,如新鮮水果。另外,低脂牛奶、低糖酸奶也是很好的選擇,奶制品中的乳糖基本沒有甜味,而且還能提供大量蛋白質和鈣。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糖嗎?

  3.遠離甜味劑

  研究發現,長期食用食糖替代品會使人吃糖的欲望更強烈。

  4.多吃纖維素

  高纖維食物帶來飽腹感,且不會升高血糖。水果、蔬菜中含有可溶性纖維,谷物中含有不溶性纖維。

  5.多運動

  運動雖然不能治療“糖瘾”,但它能使你的生活習慣煥然一新,更樂於接受健康的生活習慣,比如說少吃糖。只要你堅持每周一個改變,長此以往,你會驚奇地發現自己的“糖瘾”消失了。

  糖尿病對糖十分忌諱,幫助糖尿病患者改善飲食習慣,還有飲食的健康問題。生活中有好多食物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因此要注意這一點。有利於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