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飲食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人飲食注意的事項

  現在患糖尿病的人不計其數。糖尿病不及時的去治療,不僅會導致並發症,還會帶來更多的威脅,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大家一定要重視,特別是飲食方面要講究。那麼,糖尿病人應該怎麼飲食呢?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下吧。

  糖尿病人飲食的注意事項:

  1、菜肴少油少鹽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肴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炖、鹵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盡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2、“多吃肉、少吃飯”並不科學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和提供脂肪。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3、進餐定時定量注意進食規律,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或易出現低血糖的病人還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加餐2-3次,可從三次正餐中拿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糖尿病人飲食注意的事項

  4、無糖糕點也要控制雖然無糖糕點不含蔗糖,但糕點是澱粉做的,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

  5、多食用粗糧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應占總熱量55%-60%左右。日常飲食中,糖尿病患者宜多選用復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纖維的蔬菜、豆類、全谷物等。

  糖尿病患者朋友應該注意治療,糖尿病患者們帶來更大的痛苦。在糖尿病出現的時候,第一時間就給予有效的治療,緩解糖尿病疾病的病情,避免糖尿病為患者帶來巨大的傷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老人是要吃點什麼好

有了疾病也是會照成很大的影響,這嗎大家更是要有所發現,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老人的身體照成

適合糖尿病患者健康食譜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就應該找到一種適合自己身體的食譜,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