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糖尿病的飲食一直都是我們的患者朋友和家屬都在密切注意的,飲食不合理的飲食可能會讓我們的疾病患者的疾病越來越嚴重,希望我們的疾病患者可以對自己的飲食提高重視,不要讓自己的疾病得到惡化的疾病,來一起了解下吧。

  1.糖尿病發生的低齡化趨勢,夫妻同時或者相繼患上糖尿病的現象正成為家庭健康新問題。專家提醒,擁有共同的不良生活習慣是出現“夫妻糖尿病”的主因,糖尿病雖然不傳染卻應警惕夫妻同患、家庭同患。

  2.現在很多工作繁忙的年輕夫妻圖方便,常常吃一些油炸快餐和方便點心。這些共同的不規律生活和快節奏工作都導致很多中青年人忙於工作而運動少,加之熬夜、暴飲暴食和工作壓力大,是年輕夫妻易患糖尿病的因素累積。

  3.建議,為防范夫妻糖尿病和家庭糖尿病,人們應該盡量找機會增加運動量。在飲食健康方面要盡量平衡飲食,主食不要攝取過多,應多吃高蛋白、高纖維的食物和蔬菜水果,少食碳酸飲料、油炸食物。

  不良的飲食和一遺傳是導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但是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在懷孕前5年內使用某些類型避孕藥,與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有關。使用高男性化黃體酮的避孕藥(例如口服的安宮黃體酮),使妊娠糖尿病風險增加43%;而使用低男性化黃體酮的激素避孕藥(如注射的黃體酮),可能使妊娠糖尿病風險降低16%。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避孕藥不僅會增大糖尿病的發生幾率,還會致使糖尿病患者病情惡化。有些婦女患糖尿病時害怕或不願懷孕,於是就服用避孕藥。殊不知,避孕藥可以促進糖尿病的惡化,提高病人對胰島素的需要量。

  同時患糖尿病的婦女,她們血液粘滯度本來就比一般人高,再加上口服避孕藥,可增加血液的凝固性,而使發生腦血管病的危險性加大。所以當婦女患有糖尿病時,最好不服避孕藥,而應改用其他避孕方法為宜。

  上面便是我們的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知識,希望對於大家的疾病治療有好的幫助,除此之外,我們的專家還希望大家可以對自己的身體進行好的照顧,不要讓自己的疾病變得不可治療哦,祝大家身體健康。也希望大家可以盡快找到可以再日常的生活中治療疾病的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福音

   要為糖尿病的福音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的告訴您是番石榴。番石榴,也叫做芭樂又

改變飲食方式才能控制好血糖

夏天來了,很多糖尿病患者發現,天氣越熱,血糖反而會比原來低。很多“糖友&r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