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人飲食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腎病人飲食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很重要,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患發糖尿病腎病疾病疾病的患者有很多,得了糖尿病腎病疾病的患者對糖尿病腎病疾病這個疾病的知識並不是非常了解,那麼糖尿病腎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飲食注意事項:

  1.控鹽,鹽吃多了,血液裡面水多,血容量大,血壓容易高,就容易傷腎。糖尿病腎病飲食注意——限蛋白如果尿蛋白太多,很多蛋白就從尿裡面流走了,身體就會缺蛋白;但是如果蛋白攝入多了,身體不能很好利用,就變成廢物。現在的觀點認為,如果尿蛋白比較高了,應該考慮限制蛋白,特別是限制植物蛋白,比如豆制品。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早期還是要限制蛋白,少吃一些豆腐、豆漿和豆制品。可以吃一些動物蛋白,如魚肉、雞肉等都可以吃。這樣補充了血脂蛋白,產生的廢物就比較少。

糖尿病腎病人飲食注意的事項

  2.控制飲水量,如果腫得特別厲害,要控制飲水。夏天患者要適量補水,之所以要強調適量補水,是因為喝水太多又增加腎髒的負擔,只要把夏天因為出汗失去的水分補充上即可。

  3.限鉀,是不是要限制鉀,要看血脂的高低,人的鉀和鈉不一樣,鈉控制得很厲害,鉀不一樣,即使是低的也容易丟鉀。

  4.補充維生素,補充一些維生素,包括葉酸,主要是治療貧血。

  不要延誤治療時間,糖尿病腎病疾病的存在這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人們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腎病疾病的傷害和嚴重的後果的,就要注意了解症狀表現和治療方法,但是護理也要注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以粗糧為主

很多的人都知道患了糖尿病後飲食調理很重要,糖尿病患者樹立治療信心,糖尿病也要注意堅持長期治

糖尿病控制血糖早飯吃干少喝粥

生活中要注意糖尿病的危害,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但是生活中的預防方法有很多的,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