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的事項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的事項

  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人們需要正確的認識此病的發生,我們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生活中糖尿病腎病的患者還是有很多的,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非常隱匿,做好預防減少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情況:

  1.脂肪:糖尿病腎病患者最好選用橄榄油、玉米油等植物油取代動物脂肪,因為這些植物油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同時也是人體所需能量的重要來源。

  2.限鹽:低鹽飲食不但有利於對早期腎病進行,也有利於血壓的控制,及減輕水腫症狀。每日食鹽用量,最好控制在5克以內。除此之外,還應少食含鈉鹽豐富的食,如各種醬腌成菜、蝦皮、腐乳、豆制品等。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的事項

  3.熱量:在低蛋白膳食時,熱量供給必須充足,以維持正常生理需要。每天攝入30-35千卡/千克體重的熱能。可以選擇一些含熱量高,而蛋白質含量低的主食類食物,像土豆、藕粉、粉絲、芋頭、白薯、山藥、南瓜、菱角粉、荸荠粉等,膳食總熱量達到標准范圍。保證供需平衡熱量供給必須充足,以維持正常生理需要。攝入的熱量能否滿足人體的需要,其標准是患者體重不高不低,且能長期穩定維持在標准范圍內。攝入的熱量中,碳水化合物占55%-60%,脂肪占20%-25%,蛋白質占15%-20%。

  糖尿病腎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糖尿病腎病的臨床表現是很多的,糖尿病腎病的病理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腎病要注意及時的治療,做好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方法。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飲食要點是什麼

對於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應注重自己的飲食,糖尿病的危害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了,但是糖

為糖尿病患者推薦養生藥膳 清炖鵝肉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威脅,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對於飲食的要求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