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問題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問題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一般都是比較敏感的話題,如果控制不好的話,我們的糖尿病患者有可能會失去生命,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不可以過多的攝入糖分的,下面就讓我們的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下。

  糖尿病患者“忌諱”糖分高食物眾所周知,含糖量低的食物:雖然糖分高低有公論,但類似荔枝爭論,患者的個體化差異很大,有的人也可能吃了含糖量低的水果反而血糖升高速度很快,所以含糖低水果只能是推薦,仍然要自己檢測、摸索,尋找適合自己的水果。她提倡患者在控制血糖情況下進食,即在吃水果前後兩小時測血糖或尿糖波動大小,這樣可以把握自己能否進食某類水果。

  含糖量低的食物:西瓜、蘋果、猕猴桃含糖量比較低,醫生比較中意推薦此類水果給糖尿病患者,因為此類水果可以減輕患者的胰腺負擔,幫助其吸收到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平衡飲食。而其中的很多微量元素對於提高、改善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的活性也是很有幫助的。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問題是怎樣的?

  假如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可以多點選擇水果范圍,但假如血糖波動大或出現異常,還是要暫時忌口,必須先控制好血糖再考慮享受水果。那麼哪些是含糖量低的食物呢?營養學家把谷類食物在消化過程中的這種差別用“血糖生成指數”來區別,以葡萄糖的血糖生成指數定為100來衡量其他食物在消化過程中的反應,“血糖生成指數”低於55的食物比較耐餓。這類食物有面條、黑米粥、大麥粥、玉米面粥、玉米糁粥、粉條、豆腐、除已知的西瓜、菠蘿外大部分水果等。

  為了幫助我們的糖尿病患者,我們的小編為大家介紹了以上眾多關於糖尿病的知識,相信我們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疾病會有所重視的,最後祝願大家的疾病可以得到很好地治療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吃什麼食物好

糖尿病足患者需要注意飲食的習慣,說起糖尿病的危害相信大家都十分的了解。患上糖尿病的因素是很

糖尿病怎樣調理 飲食指南在這裡

糖尿病是因為體內血糖過高而造成的,所以患者要控制血糖濃度,飲食就顯得尤為重要。對於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